close

作者 leafwind (有葉子的玉米)
標題 [ 思 ] 不期不待 不受傷害
時間 Sun Oct 26 02:53:08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沒期沒待 遑論未來



蔬菜的MSN狀態是標題那句

我現在則是用內文這句

一開始只是想表達對那句話的不滿:邏輯上根本就有錯,標準的自我逃避

而寫了這句反諷

寫完之後卻覺得真是莫名其妙地符合自己阿..


難怪人都想回到過去

小時候的期待很容易就有很多、很多

什麼都可以當作是動力


期待考試自己可以考好

期待有新文具、新書可以讀

期待到學校後面的雜貨店買好吃的糖果

期待可以跟同學分享打電動的樂趣,甚至一群人搶著輪流玩一台 gameboy

期待可以跟三五好友(雖然實際上不是)去同學家玩、逛街

期待明天上課可以看到隔壁的女生,要是多說上幾句話該有多好

期待熬過國高中跟補習生活..有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(←這句話我打到一半還會停住)

期待自己可以成為有用的人、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

然而這些期待不只一個一個消失

我們也因為看得越多,而失去了對這個世界好奇、樂於探索的初衷

我們也知道像寶寶一般的期待幾乎都是會落空的

但即使這個世界一成不變,應該還是有可以期待的地方

或許等到見山是山的那一刻我就會知道了:)

 

等到那時候我都老了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d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