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之後可能有人會來基隆玩

我今天去探了在網路流傳的景點照片中,基隆排名第二的望幽谷

(個人認為第一是暖東峽谷XD,其實都很讚啦)

雖說是探,但也大概把裡面走了一遍


望幽谷呢,就是基隆東邊有個八斗子濱海公園

其旁邊的一座山谷,風景以V字形呈現,網路上不乏圖片

著名的就是「夜景」、「海岸地形」還有「山谷視野」



出發之前 urmap 突然掛掉,害我緊張了一下

因為到海大之前有三個分叉我不是很清楚

但既然都決定了,就勢必要出發!反正三點多開始迷路,到那邊剛好看夜景

(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,沒看到夜景)

因為一路上不知不覺跟著車群還有指標就到了海大

從海大往宜蘭繼續騎就是碧砂漁港

才發現原來我以前就來過這..只是不曉得名字


anyway,八斗子就在不遠處,而且比我想像中還近!

如果不是因為紅綠燈讓我停下來,發現傳說中的關鍵,「調和街」

可能就騎過頭不復返了..


好啦,網路上都說從調和街轉彎上山,還說沿途都有指標

但是我左看右看倒著看都沒有耶..

只好憑著印象中地圖的位置且戰且走

沒有望幽谷,倒是看到有什麼府廟的指標

問了一個推著阿伯的婦人跟我說,其實旁邊的路上去就是了!


真開心,其實我認路還勉強過得去啦~

二話不說騎到了山頂上,車程約兩三分鐘吧,走路可能要一小陣子

噢天哪~這 view 還不錯嘛,果然跟交大的宅氣一樣名不虛傳

頂端是一個類似停車場的平台,大家都開車或騎車到這,然後下車看風景


視野很好

東邊是九份,晚上的時候是夜景重點(可惜這趟非常順利,我只看到夕陽就回家了)

往北可以看到很大的基隆嶼(比起中正公園、外木山的還大一些)

當然還有很大的一片海

西邊則是野柳、金山方向,很朦朧不容易看出來就是了

西南的山下當然就是八斗子漁港啦~

(原本這些都有圖有真相的,但手機傳輸線消失了,而且畫質也差,故作罷)


當然,來這裡不是只有看看風景

旁邊的步道就是建給人散步,走到山下更接近海洋的呀

於是我找了一條,下山去。(其實下山步道還頗長的..)


嗯,很大的草原吧,下面就是海,還有密度極高的一大群麻雀...囧

往下看有很多遊客垂釣,隔壁是一個小公園,看了很多天倫之樂(!?)之後便轉頭回山上

這時才發現步道陡又長,夭壽,沒辦法一口氣衝上去

氣喘吁吁回到山頂稍作休息、收集照片、看看夕陽,便掉頭回家了








(旁邊還有路人用車內音響大聲播著「緊緊相依的心如何~say~good bye~」)



今天還有另一個發現是50的車太好壓,輕輕一傾車子就感覺要倒了..

難怪載人會這麼不穩..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eavedCorn 的頭像
LeavedCorn

玉米園

Leaved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呀啾
  • 往碧砂漁港那邊我大概走過10次有了

    我大概不會迷路吧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