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 chrome 有內建瀏覽 PDF 的功能

讓你不需要安裝 PDF reader 就能夠看 PDF 文件

這原本是一個好意。

 

但對我來說

在網頁直接打開反而造成了不便

一方面我要等他讀取完(跟下載回電腦沒兩樣)

另一方面,即使我在網頁上確認了這是我要的檔案

但 chrome 內建的 PDF 瀏覽外掛也無法另存新檔

(這是最大的缺點,很多時候網頁另存新檔也無法抓到PDF檔,困擾我很久)

(20110309補充:一般的PDF可以另存新檔,似乎是不支援IEEExplore的論文下載)

 

大多時候我反而只希望在背景下載這些 PDF 檔案,之後再去一一檢視

 

其實設定的方式很簡單

只要在網址列打「chrome://plugins」

裡面有一個外掛叫做「Chrome PDF Viewer」

將他停用之後,以後點了PDF檔案的網址都不會直接開出來,而是讓你下載PDF檔案

附帶一提

如果你有裝 Adobe reader、PDF X change、Foxit 之類的 PDF 閱讀器

也可以在這裡將外掛功能開啟

這樣預設動作就不是另存新檔,而是用這些閱讀器在網頁上瀏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d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