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02

因為大家同學會後意猶未盡,於是又約了一攤烤肉團

碰巧跟同學會那天一樣,要出去前就下雨..

老天幫幫忙,我們可是要烤肉耶!

打給阿慈之後還是決定出發。
阿慈跟我說要先到頂好採買,我問說在哪

得到的答案是湯姆熊對面,有肯德基的那邊

結果我跑去大老遠田寮河那邊的肯德基...(阿一樣對面有湯姆熊咩...囧>)

折回去國際百貨樓下才跟阿慈可媗還有ring會合

她們說樓下頂好很冷,於是幾個人就在路邊聊天

(但還是先換個位子好了,幫幫忙,要聊天也不要讓我站在滿滿的內衣旁邊嘛XD)

還遇到國中時期別班的同學~


接著阿青來了

五個人進去準備採買,此時阿初跟嘉鴻也到了

這邊沒什麼好寫的

但是頂好的肉很少,於是決定在往大武崙的路上繞去黃昏市場買肉

途中先到安一路等可媗她們從家裡拿東西,順便買飲料

然後我買了清心福全的全糖奶綠....................

(以後我知道不能全糖了...嗚嗚嗚)     

 
到黃昏市場,大家車都停得很隨意,但是阿初把車停在路邊的長凳前

阿伯生氣的問阿青這個人他認不認識

阿青:「我不認識!」XD

然後我們也發現,剛剛特價兩包35的金針菇在這邊只要25的殘酷事實...

接著就一路往外木山騎去

去的時候我的車是沒載人的,很輕鬆

不過到了一個下坡轉彎的時候,我又把老媽的小五十刮到地上了...

(一個人騎的時候轉彎不喜歡減速慢行,都壓車過去,剛好那台車體很低)


到達海灘的時候都已經要七點了

眾人尋找烤肉的適當地點

阿青:「欸這裡不錯,好地點」   

於是後面的情侶很識相的走開了...我們真是壞人XD

開始擺攤、生火、洗香菇青椒

喧喧鬧鬧,也沒有很喧鬧啦
 
可媗反覆唱著只記得一句的台語老歌「社會是溜溜秋秋」


這次我決定要好好練習一下烤肉技術..絕不偷懶

於是烤出了很多我得意的作品。

除了該死的香腸之外,熟的時候五秒就可以整片焦掉(居然還叫我香腸伯T^T)

但是肉、香菇都不錯,青椒還可以(一開始烤不熟)

我還趁大家開心去拍空中跳躍照的時候自閉烤了一碗肉XD

然後我自己去跑給海水追=3=

烤到接近尾聲的時候看到一隻小鳥,似乎沒辦法飛

怎樣都不吃東西,而且很怕人,體力也不太好

怕他在荒涼的沙灘上風乾老死,於是就想帶回市區找鳥店問問


回程的時候阿青先去載他弟回家,於是我載ring

...還有一隻小鳥...

因為已經十點多了,找了兩家鳥店都已經關門

無奈只好先帶回家放,並且跟阿初要了一點寵物雞飼料,想撐過今晚


一回家就先找紙箱給他鋪衛生紙,順便查牠是什麼鳥

嘴很長,應該是小水鳥─紅領瓣足鷸

  

真的很可愛對吧,照片上應該是成鳥,約有19cm長

我們撿到的15cm再小一點,雖然毛長齊了但應該還是小孩

為了怕牠著涼還把紙箱放在室內

為了牠不吃東西我還特地去弄糖水裝在眼藥水瓶子滴給牠吸

我還爬了整個晚上的鳥板,暗自決定隔天要帶去鳥會趕快醫好牠

四點的時候牠還會勉強吃點飼料給我看,六點我再醒來的時候就已經不動了...

硬梆梆的好像標本一樣...


下午阿慈上線

討論之後就決定把牠帶到安中下面、操場旁邊的大樹埋葬了

雖然這種鳥本來就不好照顧,而且牠在外面流浪多久了也不曉得

但是一個晚上都熬不過去實在令人惋惜呀

家裡沒養過寵物,所以第一次小生命死掉的感覺特別難過

我挖土的時候有特別挖寬一點,盡量讓你躺舒適點,所以你就安心走吧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eavedCorn 的頭像
LeavedCorn

玉米園

Leaved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慈
  • 老歌真的有夠妙
    而寫你好晚才打
    是一直再回味嗎
    以如果我記得
    每年都要探望牠一下
  • 妳是太興奮嗎 不只錯字還漏字XD

    LeavedCorn 於 2008/09/14 16:21 回覆

  • 又是我
  • 哈哈哈哈
    你知道就好了嘛
    真是的
  • 哈哈哈哈

    LeavedCorn 於 2008/09/25 22:36 回覆